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优化机车交路降低运输成本

2020-03-21 08: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陈凯

(孙业国 陈凯)3月16日7时30分,一台和谐型电力机车牵引的26216次货物列车在南京东站短暂停留后,由原机车牵引继续前行。至此,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6个编组站全部实现货物列车无调中转时不摘挂机车,列车运行成本进一步降低。

上海局集团公司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眼睛向内,精准施策,优化机车交路,深挖节支降耗潜力。他们在科学延长机车运用交路上下功夫,在管内徐州北、阜阳北、南京东等6个编组站推行无调中转列车停站“换人不换机车”,提高编组站通过能力。该局集团公司机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仅在南京东站,每天可减少约30对货物列车的机车换挂作业,节省3台机车、8名机车乘务员的工作量。

为确保此项节支降耗措施立得注效果不反弹,上海局集团公司对涉及的货物列车车号及货检作业由人工检改为机检;在行车公寓至换乘地点间开行摆渡车,确保换乘的机车乘务员准时接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