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以致用推动疫情防控和运输经营双赢

2020-03-18 08: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金花 张耀东 周佳宁

(赵金花 张耀东 周佳宁)近日,经过多轮走访商谈,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与秦皇岛贤禾能源有限公司达成了扎哈淖尔铁路专用线代建项目的合作意向。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已与地方企业和政府先后签订了33个涉铁代建项目协议、达成了11个代建项目意向,总投资16.9亿元。这是该局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取得的重要经营成果。

近期,沈阳局集团公司党委坚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以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先后8次召开专题党委会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认真领读原文,开展专题讨论;采取编发专刊、网络在线自学等方式,要求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局集团公司实际对标对表找准短板、补强措施、狠抓落实,先后下发铁路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关键岗位人员自我管理“八不准、八必须”规定、防控重点物资运输和助力复工复产的“五个优先”办法,并出台加大营销奖励力度促进货运上量增收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输经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推进。

为促进学习成果有效转化,该局集团公司党委主要领导带头,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深入一线调研,着力破解疫情防控难题。他们协调辽、吉两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各级政府派驻防疫人员1149人,提供口罩33万余个、消毒液1.5万多瓶、测温门49台;组织开行直达快速货运班列,累计发送支援湖北地区的各类物资480车、22136.1吨。

沈阳局集团公司把以货补客、促进经营作为特殊时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营销激励,优化运输组织,全力增运增收。截至3月15日,该局集团公司今年货运发送量累计完成8170万吨,同比增长10.2%;货运收入累计完成69.8亿元,同比增长3.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