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海江铁联运班列恢复常态开行

2020-03-17 08: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陈龙

(王亚琼 陈龙)3月13日17时10分,一列满载3000吨铁矿石的货物列车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荆门南站集结发出,行驶约30个小时后直达陕西汉中勉西站。这是疫情发生后湖北恢复开行的首列海江铁联运班列,标志着海江铁联运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和荆沙地方铁路无缝对接的联运优势,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从巴西进口的铁矿石历经了“海运+江运+铁路”的海江铁联运过程:货物由巴西经海轮运至宁波舟山港,经过分驳后在长江湖北荆州港起泊装上火车,最后运抵汉中。这一模式成为陕西方向铁水单次联运成本最低的运输路径。

“从荆州港上岸后经荆沙地方铁路装车,可以整列直达钢厂,每吨至少节省运费35元,一年下来就能节省好几千万元。”陕钢集团物流运输部负责人高兴地说。

为做好这批铁矿石在荆州港上岸后的铁路运输组织工作,武汉局集团公司强化铁矿石集疏运体系,加强与相关单位信息沟通,精准掌握物料卸船具体时间、数量等情况,提前安排空车和牵引动力,保证随到随装、随装随走。宜昌车务段充分发挥管内荆门南技术编组站的运输能力,快速办理铁矿石专列的集结、中转、外运,最大限度加快车辆周转,提升运输效率。

海江铁联运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后,铁路保证每日至少100车的运量,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更优价格的运输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