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374台柴油机“坐”专列助鄂复产

2020-03-17 08: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盘旭华

(李芹 盘旭华)“铁路办事效率真高,接下来的4000台柴油机我们还通过铁路运输。”3月13日,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制造事业部副总经理苏炳桦得知2天前运送1374台柴油机的专列顺利抵达湖北十堰后,立即通过系统再次提交了运输计划。

玉柴机器集团是中国较大的柴油发动机制造企业。十堰地区汽车制造企业主要使用该集团生产的柴油机,月需求量在3000台以上。受疫情影响,十堰地区汽车制造企业储备的原材料——多种型号柴油机数量低至临界点,企业全面复产面临“无米之炊”。

3月7日,玉柴机器集团得知十堰部分企业在政府指导下陆续复工复产、铁路能够批量发送货物的信息后,立即联系铁路单位提出柴油机专列运输需求。

为提高柴油机运输效率,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柴油机铁路专列运输方案,开辟复工复产物资运输绿色通道,3月8日紧急调集24辆棚车和6辆平车,搭载展翼式集装箱到玉林站货场,并组织装卸作业人员和党团员突击队队员,24小时轮流进行装卸作业和值班值守,确保专列在3月10日准时发车。他们在运输过程中实行信息跟踪,保证了专列运到时间比原来成组挂运缩短了1天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