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智能云宣传教育平台为职工随时“充电”

2020-03-16 07:3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打开电视,广铁教育频道播放的是《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做起》等“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视频;打开手机,广铁微信企业号里既可以观看相关视频,又可以点播电视播放过的主题宣传活动系列内容;打开局域网,同样可以点播主题宣讲活动内容,让干部职工充分学习、收获满满。

借力智能云宣传教育平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通过视频、手机、局域网全方位精准推送宣讲内容,实现主题宣讲活动全覆盖,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胜、开展增收节支攻关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近年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目标任务,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坚持“大宣传、大教育”理念,将日常对内宣传工作融入职工职教工作中,打造一体化、智能化的云宣传教育平台,实现宣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职工通过广铁教育频道、广铁微信企业号、局域网等多种终端,都可以进入智能云宣传教育平台,享受职教资源、点播宣传教育视频,进行在线学习。

今年3月1日,作为智能云宣传教育平台终端之一的广铁教育频道开播,这是全路首个具有独立呼号的有线电视教育频道。职工扫描广铁教育频道APP进行身份认证后,就可以实时收看广铁教育频道内容,或点播职教视频。该频道所有的播放内容都可以通过智能云宣传教育平台的手机和局域网终端进行点播。

“确实很实用、很方便,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职教培训,开展对内宣传,有效提升了宣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广州动车段宣传助理蔡晓文表示,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职工可以坐在家里进行在线学习培训,收看主题宣讲活动视频,既避免了人员聚集、节约了集中宣传培训产生的成本,又节约了职工往返单位参加学习宣传的时间,可谓一举多得。

广州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刘波介绍,以往很多在线学习宣传都是单向的,无法了解职工是不是真的看了、学了,宣传教育的效果不明显。这个智能云宣传教育平台的终端广铁教育频道APP、广铁微信企业号都具备精准推送和分析统计功能,不仅可以将宣传教育内容精准推送给职工,而且可以通过后台统计职工在线学习情况,了解职工的留言反馈,便于精准把握职工学习情况,确保宣传教育真正落实到人、传播到位。

广州局集团公司职工培训部修改了在线学习的相关考核办法,通过各不同终端观看、点播广铁教育频道的视频,都可以折算成学习培训的学时,纳入职教工作考核,一方面,从制度上将日常宣传工作纳入职教工作,另一方面,增强了职工进行在线学习的主动性。

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大职工很快就熟悉并认可了这个智能云宣传教育平台。“广铁教育频道播放的视频内容丰富、清晰流畅,又可以通过微信企业号点播,不怕因为上班等原因错过。以后碎片化的时间都可以利用起来学习,更加有利于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广州车辆段深圳运用车间职工魏澳辉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