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快马加鞭推进防洪预抢工程

2020-03-16 07:3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吴卫文

(莫育杰 吴卫文)3月13日,在南昆线乐里河至田林270公里800米处的边坡坍塌病害整治工程现场,柳州工务机械段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面戴口罩,紧张有序地作业。机器轰鸣声、锤打声、焊接声、切割声此起彼伏,在深山里奏起了防洪预抢工程复工的“交响曲”。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线路大部分在喀斯特地貌区,地质条件复杂。由于每年汛期时间长,防洪安全压力较大。在汛期来临前完成防洪预抢工程,提高线路防洪能力,是做好全年防洪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

今年1月起,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管内线路实际,组织施工队伍在南昆、焦柳、湘桂、益湛等线路开展52项防洪预抢工程施工,确保汛期到来前全面提升防洪重点区段抗洪能力。

为确保防洪预抢工程有序推进,南宁局集团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组织,特别是结合各施工点实际情况,组织安全和技术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疫情和施工安全防控措施。他们统筹做好施工队伍调配,加强劳力组织,强化施工材料和后勤生活保障,狠抓施工现场安全管控,认真执行返岗施工人员信息登记、日常防控、工棚驻地封闭式管理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组织两手抓、两不误。

经过精心组织和强力推进,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南昆线、湘桂线40项防洪预抢工程已经复工,各项施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