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12 08: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外部

(上接1版)

会议强调,要坚持慎终如始,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湖北、武汉和北京等重点地区,全面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铁路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内部防控工作,配合做好入境人员通过铁路转运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优先保证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必需物资运输,严防死守进京第一道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设备病害和惯性问题的集中整治,严格落实劳动纪律和作业标准,加大铁路治安防控力度,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

要按照中央关于重点建设项目尽快复工的部署要求,推动铁路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加大工程实施和前期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全年铁路建设投资任务,为实现“六稳”多作贡献。

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精细做好运输组织,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确保务工人员和学生客流顺利返程,促进铁路客运逐步恢复;大力实施以货补客战略,优先保障春耕备耕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落实与重点企业的运能运量互保协议,扩大铁路优势运量,大力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尽最大努力多运多收。

要全方位加大节支降耗力度,强化全面预算管理,严格落实以收定支、收支弹挂措施,从严从紧控制成本支出;坚持向政策、向先进技术装备、向改革、向管理要效益,迅速形成增收节支攻坚态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铁路经营的影响。

要持续深化铁路改革,进一步完善国铁集团本级公司制运行机制,指导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力度,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国铁资本经营质量和效益。

要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全力支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深入实施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拓展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新途径,落实扶贫资金、扶贫项目、扶贫力量、扶贫成果、扶贫监督检查机制,高质量完成铁路扶贫任务。

要根据国内复工复产情况,科学制定中欧班列开行方案,完善疫情防控形势下口岸交接办法,保证口岸交接顺畅、安全畅通,充分发挥中欧班列的战略通道作用;加大中老铁路标志性工程、雅万高铁标志性项目实施力度,确保实现节点工期目标,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开放大局。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建入章”,完善党领导下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责;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在疫情防控和铁路重大项目、重点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加强铁路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为铁路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总法律顾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