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鄂西地区日均外运化肥2.1万吨

2020-03-11 08:2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罗庭万

(王亚琼 罗庭万)3月7日5时,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车务段当阳站货场,装卸工人将1130吨化肥争分夺秒装入18个车辆,列车以最快速度编挂开出。

受到疫情期间道路运输制约影响,加之长江正处于枯水季节,三峡船闸通航能力受到限制,使得铁路成为鄂西地区化肥外运主通道,湖北省内化肥生产龙头企业纷纷寻求铁路运力支持。

武汉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加强与各化肥企业信息联系,掌握省内化肥外运总需求,按照重点物资运输办法,投放充足运力,做到以运量定能力、以能力促运量。为最大限度满足化肥外运空车供给,该局集团公司以车站为单位,要求车站每日第一班通过互联网和电话的方式,将企业日运输需求上报调度部门,并及时开展配空、取送、编组、挂运等工作,实现运力应配尽配、应用尽用。

武汉局集团公司全力保障运输效率,开展现场作业写实,通过压缩装卸、调车、编组等作业时间,督促专用线强化劳力配置,大力推行托盘装卸车,努力将一批作业控制在6小时之内。枝江站、枝城站和相关港务管理单位等签订《疫情期间运输效率考核办法》,加快了作业速度,每天保证290车以上的化肥成组成列开出。目前,鄂西地区日均外运化肥2.1万吨左右,是去年同期的1.5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