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阴山脚下“备战”忙

2020-03-11 08:2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黄文斌

(任卫云 黄文斌)3月9日,阴山脚下春寒料峭。12时许,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70余名职工在京包线福生庄至三道营区间外等待封所命令,准备卸轨作业,为即将开始的京包线集中修换轨施工提前备料。

“线路封锁,上道作业112时55分,施工现场负责人朱俊辉一声令下,职工们有序进入网围栏,一列600多米长的长轨运输车鸣着长笛缓缓驶入作业点。

列车停稳后,在线路旁等候的作业人员迅速上车,为长轨“松绑”。在卷扬机的推力下,两条500米长的钢轨从两侧缓缓伸出车尾,车下作业人员立即固定钢轨。随着长轨运输车匀速行驶,两条新钢轨稳稳落在两侧路肩上。

“间隔100米在钢轨两侧打固定桩,一定要钉牢固。”工长张子飞边观察钢轨落下的位置,边通过对讲机提示作业人员。紧随其后的两组作业人员快速把木桩钉入新轨两侧的石砟中,将钢轨牢牢锁祝

“新轨卸下后,我们每4个小时巡检一次,防止因热胀冷缩发生位置移动。”跟在长轨运输车后面盯控指挥的朱俊辉介绍,当天是复工后的首个封锁施工作业,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都非常关键,他们对所有作业人员统一管理、集中管控。

15时30分,最后两根钢轨落下。线路封锁期间,他们完成了3公里的卸轨任务。该段专业运输车间党总支书记张英俊介绍:“我们必须在集中修之前把这些长轨运到施工现场,为后续作业备足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