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结婚纪念日最好的礼物

2020-03-11 08:2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把买钻戒的钱捐出去,觉得有点对不起你。”“捐助比买钻戒更有意义,这是我们结婚纪念日最好的礼物12月的一天夜里,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侯马北工务段党员技术员李天恩在和妻子高海霞视频聊天。

疫情发生以来,高海霞作为山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一直在湖北天门市中医院支援抗疫。李天恩总是牵挂着妻子,每天都要通过手机视频。

在前一天和妻子视频时,李天恩说:“我有个想法想跟你商量一下。”“你是不是又要去献血?前几天不是刚捐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吗?间隔时间太短了。”妻子有些担心他。

李天恩数十年无偿献血已达16万毫升,先后6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016年1月入选全国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抗击疫情期间,李天恩得知临汾市中心血站需要献血,便毫不犹豫献出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不是这个事,我、我是想把为你买钻戒的那一万块钱捐给党组织,用于这次疫情防控。”吞吐了半晌,李天恩说道。

给妻子买钻戒、作为他们结婚20周年的纪念,是夫妻俩很早就定下来的事。听到丈夫的这个想法,高海霞先是一怔,然后很快就爽快地说:“行啊,这个我支持你。这是咱全家为抗击疫情作贡献1为让丈夫踏踏实实捐款,高海霞反而宽慰起了丈夫。因为她深知,有着25年党龄的丈夫是一个甘心付出、不计回报的人。

转眼到了3月,妻子已在抗疫一线奋战40多天了。湖北地区的新增病例越来越少,治愈人数越来越多。李天恩每天都能从妻子那里听到抗疫的好消息。

李天恩也没闲着,他在为即将从抗疫一线凯旋的妻子准备着另一份结婚纪念日的礼物。他神秘感地说:“这个礼物不是钱能买到的,但肯定会给她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