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贫困地区务工人员尝到出行“甜头”

2020-03-04 07: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曾勇 方杰

(朱进军 曾勇 方杰)“铁路复工专列开得真及时,让我顺利回厂上班12月26日,在昆明南开往珠海的D3812/3809次扶贫复工专列上,云南籍旅客刘德聪说。春节前,刘德聪与600多名傈僳族、白族、独龙族旅客乘坐珠海开往大理的扶贫返乡专列回家团圆,节后又尝到“甜头”,赶上了这趟扶贫复工专列。

为帮助珠三角地区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复工专列,方便务工人员及时返岗。2月18日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几乎每天都开行从广西、四川、河南、湖南等地的贫困地区到广东的扶贫复工专列。

为确保扶贫复工专列顺利开行,该局集团公司全力做好车站、列车消毒和通风工作,对进站、出站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加强车上引导,让旅客分散就坐,确保每名旅客全程得到安全防护;组织列车设备检修单位开展动车组列车车体、普速列车车辆的消杀工作,重点对座椅、厕所、车门、空调滤网进行深度清洁消毒,为旅客提供安全出行环境。

扶贫复工专列到达广东后,广州局集团公司还在车站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地方政府部门用专车将旅客送到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