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41名同志获2019年度铁路工匠荣誉称号

2020-03-04 07:5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授予李文玉等41名同志铁路工匠荣誉称号。

为大力实施铁路工匠引领工程、进一步加强铁路人才队伍建设,国铁集团在全路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铁路工匠选树工作。经铁路局集团公司推荐、专家评审、实施铁路工匠引领工程领导小组审议、国铁集团党组会审定、网上公示,确定了2019年度铁路工匠人选41名。

这41名同志均来自生产一线,涵盖运输各专业系统。其中,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佳木斯机务段内燃机车钳工李文玉长期工作在机车检修一线,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奋好学,凭借高超的技术破解了机车检修作业中的一道道难题,确保了机车安全运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郁家军编制了10大类20种车型和5种ATP的操作要点提示卡,提升了动车组司机的整体操纵水平,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出一大批动车组操纵好手。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电务段铁路信号工尼红“二十年苦心练技、千万次标准如一”,实现了检测单项设备上万台、出入库机车上百万台次零差错,完成1804台机车车载设备换装工作无差错。他们在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技能优势,勇克技术难关,带头传授技能,是全路广大职工学习的榜样。

国铁集团号召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工作会议部署,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推进实施铁路工匠引领工程,充分发挥铁路工匠在运输安全生产、技术技能革新、技能人才培育中的骨干带头作用,着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铁路职工队伍,为确保铁路安全稳定、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