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流动堡垒”筑起防疫网

2020-03-04 07:4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潘世炜

(李芹 潘世炜)3月1日14时20分,来宾开往广州南的D4457次复工专列13号车厢里,一场特殊会议正在召开。

“D4457次列车共有840名返岗复工人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途安全,党支部要引导旅客分散就坐、就餐,落实突发情况下应急隔离措施。”列车长兼高铁乘务党支部书记杨程琳正在给党员分配任务。

复工专列上的800多名旅客分成4个时段用餐,乘务人员工作量很大。高铁乘务党支部的党员带领团员群众分批次、分车厢联劳协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从发放午餐到回收餐具,乘务人员不到1个小时就全部完成。

“10号车厢有位旅客体温偏高,马上启动应急响应……”对讲机里传来杨程琳急促的声音。几分钟后,3名党员赶到旅客所在位置。他们按照防疫程序,迅速把周围旅客分开隔离,做好车厢消毒,密切关注发热旅客。通过几次测温,他们发现该旅客体温恢复了正常。原来,午后气温升高,旅客穿着过多,加之吃饭着急,才引起体温短时升高。

“虽说是虚惊一场,但较好地锻炼了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我们经受住了考验。”党员李一锐松了一口气说。

“6号车厢有一名盲人旅客需要重点服务。”“20名旅客需要在广州南站中转换乘……”近3个小时的车程中,高铁乘务党支部党员几乎没顾上喝一口水。列车在终点站停稳后,在党员引导下,旅客做到“一米一隔”,整齐列队,有序下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