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防疫关口前移 守好入京第一道防线

2020-03-02 07: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岳阳 袁旭冉 毛卫华

(李蓉 岳阳 袁旭冉 毛卫华)2月26日10时10分,北京客运段值乘的Z4次务工专列缓缓驶入北京西站。这趟列车共有旅客470人,其中167名务工人员由重庆北站上车。

2月19日至25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44.13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发送18.11万人次,到达北京地区的全国旅客累计33.28万人次。为做好返京旅客运输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局集团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严把“外防输入”环节,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守好入京第一道防线。

为做好这趟务工专列乘务工作,开车前2小时,乘务员分两次对列车进行了清洁、消毒。乘务员及时为上车旅客测体温,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示旅客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少走动;引导旅客分散就坐,避免车内聚集;在每节车厢卫生间内摆放消毒洗手液,并指导旅客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登记个人相关信息。

北京西站提前制订出站方案,完善旅客下车、出站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该站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在出站前对旅客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北京西站近期配备了23台红外测温仪和50个手持测温枪,抽调机关科室干部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监测。红外测温仪测温速度快,旅客不用停留即可完成测温。

此外,北京西站还加强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室的通风换气,加密候车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在重点区域明示消毒时间、建立消毒台账,对老、幼、并残、孕等抵抗力较弱的重点旅客加强帮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