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握指成拳 筑流动堡垒

2020-02-28 08:3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运送重点物资到处理车上发热旅客、从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到聚合战“疫”一线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趟趟高铁列车上,一个个乘务党支部握指成拳,筑起一个个流动堡垒,精心守护每一名旅客的生命安全。

“接车站信息,10名有武汉旅游史的旅客乘坐本趟列车至北京南站,请求车上协助查访。”2月4日9时,在盐城开往北京南的G1570次列车上,预备党员乘警张洋洋向党员列车长樊晓林请求支援。樊晓林立即在餐车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成立突击小组和配合小组,逐一核验旅客身份信息,在最短时间内找出被协查人员,并妥善处置。

疫情发生后,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迅速召开高铁乘务党支部建设推进会,强化“五乘”人员间协调联动和合理分工,建立列车疫情防控管理网格。客运段牵头,和机务、车辆、乘警、餐饮保洁单位拧成一股绳,党委层面召开联席会议,车间、车队党组织开展协调,调整党员骨干分布,组建315个趟车高铁乘务党支部,重点应对突发情况。

1月28日,137名湖南医护人员乘坐高铁列车驰援武汉。接到运送任务后,党员列车长孙洋立即动员“五乘”人员中的所有党员,为医疗队搬运医疗物资、摆放大件行李,并把一盒盒泡好的方便面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湖南省邵阳市中心医院护士周立涛激动地说:“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铁路人和我们医疗队在一起。”

上海局集团公司搭建乘务党支部平台,遇突发情况,列车长启动应急预案,全体乘务人员快速响应、协同行动。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建立站车联动应急服务机制,依托各车站“上铁雷锋服务站”网络,形成车上车下接力服务、一帮到底的重点旅客服务体系,截至2月25日,已累计运送长三角援鄂医护人员44批、1449人。

1月31日8时许,党员动车组机车乘务员王玉驾驶G1741次列车驶出合肥站,拉开了上海局集团公司机车乘务员紧急驰援武汉的序幕。

在接到驰援京广高铁等部分区段8对动车机车乘务交路的命令后,上海局集团公司300多名党员动车组司机挺身而出、纷纷请战,4支共85人的党员突击队于一天之内成立,随时待命出征。

在党员的感召下,该局集团公司乘务人员纷纷响应,高铁列车上形成了以党员带头示范,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紧跟其后,群众积极参与的战“疫”合力。战“疫”打响以来,上海局集团公司共有902名职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未来,我们将鼓励高铁乘务单位党委重点在列车长、动车组司机、随车机械师等岗位发展党员,力争用3年至5年的时间,实现高铁乘务班组党员全覆盖,趟车党支部覆盖率动态保持在60%以上。”该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立顺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