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夏天和爸爸有个约定

2020-02-28 08:3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金花 刘博 张立鹏

(赵金花 刘博 张立鹏)“爸爸,你和妈妈什么时候回来?说好的一起去采摘草莓,还算数不?”“算数,算数!等打败病毒我们就带你去摘。”2月26日一大早,4岁的夏天拨通了爸爸的视频电话。

夏天的爸爸刘晓晨是沈阳高铁基础设施段本溪信号工区的工长,妈妈陈丽是沈阳电务段本溪信号工区的信号工。平时一家三口就聚少离多,本想着过年可以团聚,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打乱了一家人的计划。

农历大年三十,刘晓晨匆匆吃了几口饭,穿上工作服就要往门口走。夏天舍不得爸爸,拉着他的衣角哭起来。

“夏天爱吃草莓吗?等过些天爸爸妈妈带你去摘草莓,好吗?”“爱吃!真的吗?那我们拉钩1夏天用衣袖抹了抹眼泪,伸出小拇指,和爸爸的小拇指勾在一起拉动了几下,然后用大拇指和爸爸的大拇指重重地盖了个“章”。

农历正月初二,妈妈把夏天送到了凤城的姥姥家,自己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一家三口至今没有见过面。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刘晓晨每天组织工区职工学习防疫知识、认真消毒、给职工测量体温,还要带领大家参加夜间“天窗”检修信号设备。

“信号设备是列车的‘眼睛’,我们擦亮它才能让南来北往的列车畅通无阻。”刘晓晨说,“等忙完这段时间,我一定实现和女儿的约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