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南铁路抢运援鄂物资超2000吨

2020-02-27 07:3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黄再云 王亚强

(陆华 黄再云 王亚强)“云南鲜花送到病房,改善了医护人员工作环境和病患救治环境,蔬菜瓜果等根据各县区的实际需要进行分配。这都是云南特色优质产品,我们会切实把这些物资用好。”2月25日,咸宁市人民政府秘书四科科长刘涛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近期,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强化铁路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开启运输“加速模式”,全力抢运援鄂物资。1月24日至2月25日,云南铁路累计抢运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保障物资2513批、1158.2吨,累计抢运支援湖北的水果、蔬菜、肉类、鲜花等农产品63车、1120.9吨。

2月19日4时20分,一列满载230吨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等农产品的集装箱运输专列从昆明东站王家营西集装箱中心站开出,紧急发往云南省对口支援的湖北省咸宁市。次日10时许,专列安全抵达咸宁站。1800多公里的铁路里程仅用了不到30个小时。“按照常规运输组织,这趟列车至少需要运行3天时间1咸宁站站长李军说。

为做好援鄂物资运输,昆明局集团公司科学调配运力,加强运输组织,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充分运用高铁列车、普速客车行李车和集装箱等多种方式,并开启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配空、第一时间挂运,大力压缩运输时限,赢得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