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800余名贵州旅客乘动车返浙复工

2020-02-24 07: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2月20日,搭载800余名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赴浙江省海宁市复工返岗旅客的G4325次列车行驶在成贵高铁上。这是该条线路开通运营以来针对贵州西部贫困地区开行的首趟返岗复工动车组专列,对帮助和推动黔西部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毕节市是我国劳务输出的重点地区,务工人员主要集中在浙江盛广东省等地。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毕节籍务工人员返程需求进一步增大。毕节市政府联系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开行复工专列,集中运送毕节务工人员返岗。

成都局集团公司积极配合浙江省政府和毕节市政府,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制订复工专列开行方案,严密防控疫情,做好务工人员健康登记和筛查,满足复工运输需求。

为保障专列顺利开行,成都局集团公司毕节站开辟检疫登记快速通道,设置分散席位,划出专用候车区域,避免务工人员密切接触。

应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需求,成都局集团公司节后计划开行返岗复工专列14列,其中动车组列车5列,主要目的地集中在浙江杭州、海宁、绍兴、嘉兴、嘉善和广东广州等地。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已累计开行返岗复工专列6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