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甘肃开行首趟返程务工高铁专列

2020-02-24 07: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关杰

(杨军 强科 关杰)2月21日7时20分,由兰州西开往福州的G4704次返程务工专列停靠定西北站。来自定西市安定区、漳县、岷县等地的546名务工人员搭乘该趟列车前往福建福州等地,开启返程务工之旅。这是铁路部门点对点开行的甘肃首趟返程务工高铁专列。

务工人员分别从定西北站、通渭站搭乘高铁专列,其中,定西北站上车382人、通渭站上车164人。

此趟返程务工专列的开行,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做好务工人员进站乘车、安全防护工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陇西车务段党委提前与定西市、通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接洽,研究部署相关事宜。定西北站、通渭站提前对务工人员进站通道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候车区域消毒通风。他们提前摸排客运职工值班情况,向进站测温处、站台防护、进站引导等关键岗位增派人手,确保体温监测不漏一人、行李安检不落一件、站台乘降快速安全。

定西北站、通渭站利用务工人员候车等时机,通过小喇叭、宣传单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登乘列车注意事项宣传,进一步增强务工人员出行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