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你们退后,我来!”

2020-02-23 08:3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你们退到安全区域外,我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役,我来处理1 1月30日20时40分,在北京西开往长沙Z1次列车上,正在当班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客运段长京车队Z1/2次第一包乘组党支部书记、列车长曾莉吩咐同事后,立即穿起隔离防护服收集发热旅客使用的物品,引导该旅客下车,与赶来的医护人员办理交接手续。

当天,Z1次列车在石家庄站开车不久,19号列车员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了一名咳嗽的旅客,在给旅客3次测量体温后发现该旅客确有发热现象。在北京上车时,这名旅客测体温还没发烧,两个小时后竟突然发烧。曾莉沉着冷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向上级汇报情况,并做好列车相关防护工作,同时通知前方停车站郑州站做好隔离接收工作。

事后得知,这名旅客是普通感冒发烧,虚惊一常但在当时情况不明之下,冲上前处置,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

面对疫情,对于其他人而言,也许隔离在家不出门就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而作为一名铁路人,此时确保安全、逆行而上,才是真正的使命,他们也是抗疫一线的战士。

上一篇:春天总会到来
下一篇:书记变身理发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