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撑起轮渡战“疫”半边天

2020-02-23 08:3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铁渤海轮渡有限责任公司干部职工坚守在海铁联运的第一线,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动员一切力量,在最短时间内给各个岗位买齐防护用品。”物资中心副经理崔传权说道,“绝不能让奋战一线的兄弟们没有防护物品。”

疫情防控,后勤先行。崔传权迅速投入到物资采购战当中。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争分夺秒开始采购工作。

储备消毒液、购买体温计、发放物资、定制宣传横幅……崔传权说:“我只怕做得还不够细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为大家做好后勤工作,我就值得。”

疫情发生以来,中铁渤海轮渡公司所属的烟台北站、旅顺西站及3艘渡船的客运员主动请战,坚守在运输生产第一线,守护旅客归家路,展现先锋者的风采。

“对准眉心,体温达到37.3摄氏度及以上的就要隔离,转交给疾控所医务人员。”每趟渡船开航前,客运值班员王晓梅都会不厌其烦地交代注意事项。

“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不安全。”“到客舱后一定要先洗手消毒1中铁3号轮渡客运主任林颖每天都给上船的旅客念“紧箍咒”。

只要渡船还在航行、只要旅客有出行的需要,轮渡客运人就坚守在岗位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撑起了轮渡战“疫”的“半边天”。

疫情如火,分秒必争。“我要为抗击疫情捐口罩1旅顺西站客运车间滚装作业员房大伟把自己家中储存的400个医用口罩主动捐给港站,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客运车间滚装安检员张辉家里开了一间药房,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将家中库存的10公斤医用酒精和20公斤84消毒液主动捐给港站供防疫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