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你在前线 我在一线

2020-02-23 08:3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一种浪漫,是工作岗位上的相互守望;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在这个特殊的春天,许多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铁路职工和他们的亲人放弃了休息,坚守在铁路运输和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岗位上。大家虽相隔千里,却用爱守望,共同保卫更多家庭的幸福平安。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石家庄整备车间副主任刘爱国在这个春节是“又当爹又当妈”。农历大年初二,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宋宁主动请缨,会同院内其他4名医生奔赴武汉抗疫前线,临走前只给刘爱国留下一句话:“家里靠你了1

刚上高一的儿子还没开学,铁路正值确保春运安全稳定、抗击疫情的关键期,顾家还是顾单位?这让刘爱国感到了深深的压力。但他没有对任何人透露妻子奔赴武汉前线的消息,依然按时到岗、坚守在一线。

每日5时,刘爱国早早起床为儿子做好早餐和午餐;7时赶到单位,查阅前一日机车质量动态信息;8时整装待发,参加班组点名会。接着,就是一趟一趟在车顶、地沟、机车机械间穿梭。

晚上下班后,刘爱国顾不得休息,开始做晚饭。饭后收拾妥当,他还要逐项检查儿子当日自学的完成情况。检查完毕,儿子开始自习,他就打扫房间卫生……

每天晚上,父子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在妻子轮休的时候,一家三口通过视频连线,互相通报各自的情况。

2月8日元宵节当天,《潇湘晨报》刊登了《河北大夫,谢谢你7一文,文中着重报道了刘爱国妻子宋宁的事迹,大家方才得知他的爱人早就奔赴抗疫前线。车间为此特意给刘爱国安排了调休。面对大家的关心,刘爱国认真地说:“前线、一线,都是为了安全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