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挥专业优势争分夺秒运输物资

2020-02-21 08:1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肖溪

(张依 肖溪)疫情发生以来,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充分发挥专业运输优势,形成“党委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分类管控、属地管理”的战“疫”格局,截至目前,已累计运输救护车和防疫车280辆、商品车50辆以及蔬菜、水果、牛奶等各类生活物资共计5512.42吨。

自2月12日起,232台负压救护车陆续发往武汉。这些负压救护车被称为“移动的N95口罩”,在救治和转运病患时可以最大限度避免医务人员交叉感染。为保障这批物资及时送至一线,中铁特货公司迅速调集用于运输的JSQ5型专用车辆,南昌分公司与武汉分公司前后两端紧密合作,分别从江西向塘西站和厦门前场站以最快速度将货物运达武汉大花岭南站。

除了医疗物资,还有大量新鲜的蔬菜、水果“坐”上火车源源不断抵达武汉。在得知2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要紧急运往武汉时,郑州机保段迅速调配人员和车辆,做好运输保障工作。运输途中,车内3台柴油发电机需要长时间工作。铁路工作人员坚持作业流程一项不漏,每隔20分钟就检查一次柴油发电机运行状况,观测水温、气温和压力,保证了这批冻猪肉及时安全运到武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