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牵线解企业燃“煤”之急

2020-02-21 08: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周海龙

(樊康屹 周海龙)2月18日23时,一列装载焦煤的列车到达清徐站。“等米下锅”的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物流处处长李贵平连夜组织短驳车辆将焦煤运达焦化厂。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为该企业运输的第5车焦煤。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现在焦煤就是我们的‘粮食’。”李贵平讲道,“受上游企业复产迟缓影响,我们原料煤已到了‘断粮’的境地。”

受疫情影响,煤矿企业复工复产受限,但以本地雇工为主的焦化企业已陆续开工,导致焦化企业出现原料煤不足。对于焦化企业来讲,一旦原料断供将面临停炉、毁炉,随之而来的是经济损失和市场信誉的损毁,还将严重影响下游钢铁企业的生产经营。

太原局集团公司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快速应对疫情期间的货运市场变化,把铁路货运增量定位于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各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全面掌握企业物流需求。

针对管内多家焦化企业所用炼焦煤近乎断供的实际,太原局集团公司在运力保障的同时,为焦化企业牵线搭桥,寻找适合煤源,协调复产煤矿为焦化企业调配原料煤,从唐山港调入进口焦煤。

2月以来,太原局集团公司已累计为4家大型焦化企业运输焦煤16列,确保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同时,焦化企业的产品进一步扩充了太原局集团公司的“非煤”货源。2月,该局集团公司焦炭日均装车1644车,同比增加320车、增长2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