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双胞胎兄弟的暖心顺口溜

2020-02-20 08:2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戴佩芸

(李芹 戴佩芸)“各位旅客朋友,乘坐火车要牢记,疫情来袭要警惕;勤洗手、戴口罩,防御病毒有诀窍……”2月18日,在南宁东开往广州南的D3619次列车上,一名帅气的“动哥”说出的几句顺口溜吸引了旅客注意。

这位“动哥”名叫黄玉林,是南宁客运段职工。这些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是他与同为南宁客运段“动哥”的双胞胎弟弟黄柏林一同创作的,2020年春运是两兄弟入路以来经历的第二个春运。说起编创顺口溜的初衷,黄玉林说其中还有一段故事。

黄柏林在一次值乘中发现有些旅客佩戴口罩不规范,有的正反面戴反了,有的口罩上端的金属条没有紧贴鼻梁。黄柏林不厌其烦细心提醒,但有的旅客却冲他发脾气,嫌他多管闲事。

下班后,黄玉林察觉到弟弟低落的情绪后,便耐心询问并安慰他:“与其埋怨自己,不如用这个时间想想办法,看怎样才能更好地劝说旅客。”一语点醒梦中人,黄柏林灵机一动:何不把防疫知识编成顺口溜,在车厢里巡视时就说一说,方便记忆,还不让人反感。

“顺口溜要暖心,大家才容易接受。”兄弟俩绞尽脑汁讨论了大半宿,终于编出简单易记、暖心上口的顺口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