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准施策 严守三道防线

2020-02-14 07: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寇衢

(胡艳波 寇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牢牢守住进站、列车、出站旅客测温三道防线,精准施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对每趟列车上的旅客逐人测量体温,对管内242个客运营业站实行进出站旅客100%测温,在135个车站设置留验站,目前累计移交地方防疫部门发热旅客211人。他们加强车站、旅客列车通风和消毒,累计消毒车站1600个次、消毒列车1314列次;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旅客信息追踪,为精准防控疫情提供支持。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该局集团公司先后12次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停开、优化4趟武汉方向列车,对部分旅客列车停运或缩短运行区段,为已购车票的旅客提供免费退票服务。同时,他们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采取禁止出售无座车票、组织分散就座、预留隔离席位等举措,防止疫情通过列车传播。

同时,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运输工作,截至目前,累计运输各类物资120批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