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滇肥“坐”火车驰援北方春耕

2020-02-12 07: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常婧

(陆华 常婧)2月10日13时,在昆明车务段白塔村站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内,化肥正有条不紊地装车。该条专用线日均装运46车3000余吨化肥。

疫情当前,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云南省内化肥生产企业携手,开足马力加大春耕物资运输力度,向全国各地,特别是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区发运春耕化肥。2月1日至10日,化肥装车大站白塔村站共向省外装运化肥5.87万吨。

云南是全国磷肥生产大省,磷肥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省内多家肥企业生产的高品质磷肥产品是我国北方缺磷土壤地区春耕中必不可少的农资。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交通管控影响,湖北地区化肥外运数量减少。“为了不影响全国各地区春耕,云南省内各大化肥企业提前复工生产,铁路保障充足运力,最大限度满足全国春耕化肥需求。”白塔村站货运服务部主任喻天福介绍。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滇肥顺利北上,昆明局集团公司为化肥运输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承运春耕化肥,简化受理手续,优先调配空车、空箱,集中力量抢运春肥。2月1日至10日,白塔村、读书铺、桃花村、中谊村等站共为北方运输春肥12.4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