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学安排席位 引导分散就坐

2020-02-12 07: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林楚越

(李芹 林楚越)2月8日8时21分,开往广州南的D3613次动车组从南宁东站发车。这趟动车组原本由8节车厢组成,在返程客流回升的带动下,之前预售的客座率达到106.5%。为防控疫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时将这趟列车进行重联,增加一倍的列车座席,方便旅客分散就坐。

为保障旅客安全,南宁局集团公司采取应急措施,临时对客座率较高的52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把原本8节车厢的旅客分散到16节车厢,达到人员分散的效果。

南宁东站值班站长陈芳乐介绍,在候车室、检票口、站台和列车上,铁路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喇叭等方式,提前引导持5至8号车厢车票的旅客到新增加的9至16号车厢就坐,再将2至4号车厢的部分旅客引导到腾出的5至8号车厢就坐。

南宁局集团公司针对各种车型、各种席别预留出一些席位,一旦需要隔离,有单独空间供防控使用;加强途中及事后的疫情防控,旅客在旅途中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送到车厢的疫情防控应急区域临时隔离,在最短时间内交至留验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