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两口各守一方阵地

2020-02-06 08:1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王守坤 张健健

(杨军 王守坤 张健健)2月2日6时多,天刚蒙蒙亮。杨军和妻子何文娟已经在厨房忙碌,为家里的老人和两个孩子准备早餐。简单收拾后,他们急匆匆地出门赶往车站。

杨军和何文娟都在兰州车务段靖远站上班。杨军是技术定额员,何文娟是安检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小两口更加忙碌了。

到达车站后,杨军一边忙着给上岗职工测量体温,一边对着台账发放一次性口罩、手套,嘴里不忘给职工叮嘱几句个人防疫卫生知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时候,共产党员就得往前冲。”杨军说。

12时41分,7515次“小慢车”停靠靖远站。何文娟守在进站口,拿着手持检测仪,认真为旅客安检。“现在是特殊时期,虽然旅客少了,但是责任更重了,不能出现漏检和检查不细致的问题。”何文娟说。“请所有出站旅客排好队,配合防疫部门测量体温。”在出站口,杨军站在客运员身边,帮助引导旅客,配合地方部门逐人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

看着旅客陆续出站,透过窗户,杨军远远瞥了何文娟一眼,然后提起消毒用的喷壶,走向了自己的岗位。阳光下,他胸前的党徽格外耀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