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心弦不松 防线不破

2020-02-03 07: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

连日来,铁路返程客流呈上升趋势。尽管通过有效防控,疫情防控不断有“好消息”传来,但是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此时,全国疫情防控如同滚石上山,松口气、歇歇脚就会前功尽弃,甚至会跌落山谷。

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人员聚集就是风险集聚、人员流动就会扩大风险。把风险控住,万里铁道线是阻击疫情的最强防线,坚决阻止病毒通过铁路传播。我们必须鼓足士气、咬紧牙关,切不可意志疲劳、心弦放松,绝不能让返程高峰变成疫情爆发高峰。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打赢这场硬仗,要严格做到防患未然,把病毒的威力想得大一些,把防控的笼子扎得紧一些,以预见性、前瞻性判断强化针对性、有效性方案。要聚焦旅客防控、职工防并防控物资运输,严格落实路内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做好排查、控制、消毒、隔离工作,高效高质开展应急防控运输。

疫情发生以来,万里铁道线上,铁路人化身逆行者,用最广泛的组织动员、最果断的决策处置、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精准的信息传播展示作为,彰显了“铁”的意志、“铁”的担当、“铁”的风采,取得了可见可赞的成果。面对返程客流的考验,我们更要全神贯注、有效应对,不怕牺牲、继续奋战!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