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应急有备协调联动保畅通

2020-01-28 07: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邓瑜

(郭薇娜 邓瑜)日前,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自1月23日起,昆明局集团公司及时清点补齐应急备品,强化客运人员应急处置培训,确保应急有备,并为每一位在岗的工作人员配发口罩及消毒液;对所有入滇的旅客进行逐一体温测量,安排专人每天对管内客运站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及各次列车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在昆明、昆明南、曲靖、玉溪、普者黑等客流较为集中的车站设置留观室,加强与云南省卫健委的协调联动,及时做好疑似病例交接、分析工作。同时,昆明局集团公司在昆明站和昆明南站配备了驻站疾控人员和医务人员,确保第一时间将疫情有效控制。

针对旅客列车上客流复杂多变的情况,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客运段成立疫情处置应急小组,组织对所有出退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乘务员佩戴口罩作业;各次列车在常备药品器材的基础上,增配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消毒喷壶、防护服、口罩、消毒剂等防护设备和用品;增加保洁、消毒频次,加强疫情排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