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2020-01-28 07:4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0日0时53分在广州站始发的K4562次列车是我们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担当的首趟春运临客。为确保车间春运首日首趟临客安全运行,1月9日,上级特意安排我与副司机杨慧负责牵引任务,同时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指导司机余松衡为我们保驾护航。

1月9日18时11分,我们机班三人便乘高铁G1127次到达广州南站,接着乘坐地铁赶赴广州乘务公寓。22时30分,行车公寓工作人员叫了我们的班。随后,我们机班三人快速整理了一下就赶到公寓值班室报到,办理离寓相关手续。

为了多留出一点时间检查机车,22时58分,我们提前30分钟赶往广州运用车间派班室报道并办理出乘手续。15分钟后,我从库内地勤司机手中接过机车钥匙。我和余松衡对机车仔细检查了2遍。大家的心里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确保列车安全正点、万无一失。

1月10日0时10分,我操纵机车离开了广州机务段的闸楼,出库准备到广州站挂车。0时35分,我操纵机车在广州站7道挂K4562次列车车厢。此时,广州站站台上,旅客背着行李奔跑着,我能理解旅客回家过年的迫切心情。我考虑到车厢里已经坐满了旅客,为了减少机车与车厢连挂的冲动,特意挂了一个完美的“棉花钩”。

0时53分,列车具备发车条件后,我操纵机车缓缓离开了广州站,驶向终点站郴州站。信号确认、速度控制、鸣笛……全程各类铁路信号设备多达320余架,我们机班三人需要确认、呼唤和手比500余次,鸣笛1100余次。三人几乎隔几十秒就要对线路前方信号进行手比呼唤确认一次。

该趟列车满载1112名旅客,全程历时28小时。圆满完成任务之后,我们三人的心情异常兴奋,大家一边走路一边唱歌,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陈智敏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