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5 21:3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孟立

(王亚琼 孟立)按照属地政府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局集团公司按照属地政府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防控,加强站车监控,每天对火车站和配属的列车进行全面消毒,并加大通风量,对管内车站人员实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同时,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强退票组织,抽调专人成立应急小分队,增开人工退票窗口,尽力减少旅客排队时间,保障车站旅客秩序良好。

武汉局集团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实行24小时疫情值班制度,并与所在地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实行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整理上报防控工作动态情况。客运部门积极做好乘车人员信息协查工作,做好列车重点旅客应急处置。该局集团公司全面加强行车和站车服务人员的公共卫生知识培训,在确保自身卫生健康的同时,为旅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为更好地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武汉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各车站、普速列车、高铁列车播放宣传片,帮助旅客掌握疫情知识,做好健康防护。此外,该局集团公司对调度楼、行车公寓,客运员、机车乘务员等重点场所和岗位进行全面消毒防护,确保铁路一线人员以健康状态服务旅客。

同时,为保障正常的物流运输需求,武汉局集团公司管辖内的各货运站优化各环节作业方案,采取优先接入、优先作业、优先挂运、优先开车“四优先”方式,加强民生物资和节日物资运送,为市场需求物资提供运输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