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运力配置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2019-12-30 07: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12月是装车旺季,铁路部门做好车流调整、强化运力配置,全力保障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运输协调组织,在保证人民群众生活需要的同时,为全路增运增收多做贡献。

随着气温降低,各地用煤需求上升,铁路部门建立煤炭运输跟踪写实台账,及时掌握各大热电企业库存及日耗情况,根据供暖期高峰热电企业供煤需求变化情况,集中调配运力,按接卸能力组织均衡到达,全力保证热电企业煤炭供应。截至12月26日,全路今年以来电煤日均装车44338车,同比增加941车;全路直供电厂存煤合计5651.8万吨,同比增加251.6万吨,可耗天数18.6天。

对于东北粮食运输,铁路部门在运输淡季就提前着手部署,根据预期需求调拨车辆、篷布、集装箱,积极储备运能,保证集中装运的需要;优先组织东北粮食外运装车,加强通道输送组织,并密切关注各粮食卸车点卸车情况,加强卸车指导,确保接卸畅通。截至12月26日,全路今年以来累计发运粮食7655.7万吨,粮食日均装车3325车。

当前已全面进入春运前的设备整治时期,施工项点多、任务重,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施工计划兑现,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克服施工对运输的影响,保持增运力度不减,全力组织装车上量。截至12月26日,国家铁路12月份日均装车167468车,同比增加18494车、增长12.4%;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1013.2万吨,同比增加108.9万吨、增长12%。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严把施工安全关,进一步规范“天窗”管理,严格施工方案审查、现场组织、施工防护、LKJ数据换装、列车放行等关键环节控制,坚决杜绝点外施工和抢点冒险开通;严格落实冬季施工作业人身安全规定,严把点前准备、下道避车、开通检查等关键环节,加强防寒、防滑、防碰等保障措施落实,严防车辆伤害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