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苏北腹地起苍龙

2019-12-17 18: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兴致高昂的欢歌劲舞,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表达了苏北腹地人民喜迎高铁时代的激动心情。12月16日上午,在徐盐高铁盐城站首趟开往徐州东站的D5618次列车上,旅客们共同见证“轨道上的苏北”翻开新篇章。

9时整,刚刚启动的列车行驶在徐盐高铁上。温暖的车厢里,专程赶来体验首发列车的劳动模范和铁路建设者代表们神采奕奕。“这条铁路开通运营后,盐城到徐州只需不到两个小时。”盐城市铁路办公室副主任陈建斌说,“加上去年底开通运营的青盐铁路和在建的盐通铁路,盐城将成为沿海通道和京沪辅助通道两大高铁主通道交会的枢纽城市。盐城百姓能够享受到坐上高铁走四方的便利,获得感和幸福感扑面而来。”

在平稳的列车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程飞的内心并不平静。他感慨道,为建设经得起社会检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4年来,铁路建设者坚持精益求精,大力推行标准化管理,保证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在5号、6号车厢,南京客运段“高姐”“动哥”们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诗歌朗诵《雨后岚山》刚一结束,就赢得了众人的喝彩。

列车运行途中,旅客们都举起手机,拍下沿途美丽的风景。一条高铁不仅激荡起苏北腹地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而且让沿线的楚汉文化、大运河文化、红色革命根据地文化跨越地域阻隔,同气连枝,花开并蒂。

苏北腹地起苍龙,美好生活新时空。11时28分,列车缓缓停靠在徐州东站。体验了徐盐“新速度”的江苏省铁路办公室主任陆永泉表示,随着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的开通运营,江苏13个省辖市全部进入动车时代,加速融入长三角快速交通圈和城市经济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