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广线明年春运首开夜间动车

2019-12-17 18:5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韦增乐

(莫育杰 韦增乐)2020年春运火车票已经开始发售。为做好明年春运工作,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谋划,科学统筹运能,持续优化售票策略,不断改善旅客购票体验,努力增强广大旅客春运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明年春运,南宁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480万人次,同比增加71.9万人次。南广、贵广等高铁线路是春运热门线路,节前去往成都、昆明、重庆等方向客流较大,节后往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方向客流将大幅增加,运输能力相对紧张。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宁局集团公司合理用好运力资源,在春运期间每日开行列车达370对,其中动车组超310对,占比达84%。针对粤桂黔川等地区务工流高度集中的实际,该局集团公司重点加大南广、贵广线的运力投入,其中南广线首次取消夜间施工“天窗”,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每天增开动车组列车6对;贵广线每天增开动车组列车39对,开行动车组列车突破100对。

春运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继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节前增开湛江至昭通2对普速列车,南宁至杭州2对普速列车;节后增开兴义、金城江开往杭州、广州、佛山等方向4.5对普速列车,为贫困地区、边远山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