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寒冬巡线大别山

2019-12-11 07: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贺勇 张雨思

(秦涛 贺勇 张雨思)12月9日8时许,班前安全教育后,麻城工务段西张店维修工区巡道工黄宝庆从工长手里接过一个崭新的巡道包。他小心翼翼地将信号旗、喇叭、对讲机、螺栓等工具备品装进包里,然后开始巡查京九线西张店站往北9公里的线路。

“这是我用的第80个巡道包。以前,巡道包里还要带简易夹板、短路铜线等应急备品,足足有30多斤重。随着科技进步,现在巡道包只有十几斤重。”中等身材、面庞黝黑的黄宝庆对说,在绵延起伏的大别山深处,他每天大概要巡查近20公里线路,一走就是20年,用坏了70多个巡道包,磨破了100多双鞋,走过的路加起来超过了10万公里,从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

走了约半个小时,黄宝庆用手使劲拉了拉线路旁一处刚补上的栅栏网。见网片有些松动,他从工具包里拿出铁线、钳子,将网片又紧固了一遍。黄宝庆不时停下脚步,抡起巡道锤砸砸道钉;蹲下身子,用扳手拧紧松动的螺栓。“走一趟下来,不知道弯了多少次腰、蹲了多少次地,没数过也没算过,这已经成了习惯。”黄宝庆笑着说。每巡查一段线路,黄宝庆都要在巡道记录本上写下巡查情况。他的本子上清楚记录着水沟盖板破了几块、有几块网片要补……简洁明了,一看就懂。

“真希望时间过得慢些,愿身上这身‘黄马甲’还能多穿几年1明年春暖花开时,黄宝庆就要退休,他对巡道工作充满了不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