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迅速应对绵阳安州地震

2019-12-11 07: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12月9日15时20分,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发生里氏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四川省内多个市州出现震感。地震影响了宝成铁路、西成高铁等线路上运行的列车。

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响应预案,应急调度指挥中心按照有关程序指挥绵阳车务段迅速做好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绵阳车务段第一时间对受地震影响的宝成铁路、西成高铁在途列车采取了临时应对措施,及时组织各车站有序引导疏散旅客,安抚旅客情绪,并协同绵阳工务段、成都高铁工务段、成都供电段、成都建筑段等相关单位对沿线桥隧、路基设施以及站房、站台等建筑物开展震后检查,确保旅客和铁路行车安全。

受此次地震影响,途经宝成铁路和西成高铁运行的5趟普速旅客列车、24趟动车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12月9日16时59分,经过工务、供电等设备单位全力排查,受地震影响线路恢复运行,受影响的列车运行秩序也陆续恢复。绵阳车务段管内的德阳、绵阳、江油等站有序组织旅客乘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