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锚定问题抓整改 紧盯落实不松劲

2019-12-04 07: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张云涛

(傅世忠 张云涛)针对包头车辆段门前道路改造及排水问题,计划统计部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多次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得到包头市政府支持,将道路改造问题纳入市政维修计划……这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持续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实际行动。13支党员营销服务队,对27家中长协客户上门营销,为大宗白货货主量身定制物流方案,打响“三保三增”攻坚战……这是包头货运中心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

随着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党委始终锚定问题抓整改、紧盯落实不松劲,让一项项整改措施落地生根、一个个问题如期解决,迅速汇聚起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强化领导、健全机制,打造统筹推动整改落实工作的指挥部。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整改问题种类多、数量大、要求高的特点日益凸显,为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每一步都走稳抓实、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带头扛起主体责任,坚持统一组织、统筹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基本结束后,及时将剩余的173个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确定的21个需要整改的问题,纳入“政务工作督察督办管理系统”挂牌督办,并通过周交班会,逐一听取整改推进情况,打通工作梗阻,有力推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基本结束后,专门搭建了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7个地区指导组分片盯控、1个督办落实指导组专职专责抓整改的工作体系,并围绕问题库管理、跟踪督办、结果考核等4个方面的15个关键环节,精心制定督办管理办法,为进一步抓好后续整改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上下联动、攻坚克难,打好持续深化问题整改攻坚战。为解决“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头”的突出问题,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党委综合运用各地区指导组反馈和网络互动交流直通车、征求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及时收集相关单位查摆出来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头”、难以独立解决的问题,通过书面提示卡的方式,督促相关领导和责任部门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并纳入对应问题库。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先后认领基层反映的问题7个,各部门先后认领问题86个,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改的工作局面。

整改效果到底好不好、实不实,群众是“阅卷人”。两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每月初在主题教育网页上,集中公示上月拟销号问题,对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坚决不予销号。局集团公司党委先后通报的2批已整改问题中,包头站至包头车辆段道路排水设施改造等2个问题,因群众反映整改不到位,相关部门被责成重新组织整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认真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并根据公示情况,先后对75个问题进行了“回炉”“补课”。

盯紧问题、全程监督,打好“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的组合拳。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关键要看推进整改落实的成效怎么样。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整改落实指导组职能作用,每周至少登录1次“政务工作督察督办管理系统”,及时跟进每项整改任务进度;每旬梳理1次问题,通过督办通知单,及时提醒责任部门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每月督促责任部门汇总报告当月整改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措施落地等情况;采取电话抽查、现场验证等方式,逐项评估检验落地情况,确保整改责任压紧砸实、整改措施精准落地。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集团公司层面的问题又有55个按期销号,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已先后解决各类问题1200余个。

随着一个个问题被解决,主题教育的效果逐渐显现,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更强,在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内迅速汇聚起攻坚“三保三增”的强大合力。截至11月30日,该局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达到2989天;今年白货累计发运6140.6万吨、同比增长5.45%,旅客发送量完成3353.9万人次、同比增运62.7万人次,二连口岸站进出口运量完成1341.66万吨、同比增长12.2%,创历史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