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破晓前来场“突击考试”

2019-11-09 07:4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何乃斌 曲明壮

(韩庆潇 何乃斌 曲明壮)10月31日4时30分,伴着黎明前的曙光,大连工务段熊岳城线路车间副主任刘永民为即将开展道岔维修作业的维修一工区召开早点名会。

布置完各组作业任务后,刘永民看着略带睡意的年轻职工,就想着来嘲突击考试”考考他们。随着一些老职工陆续退休,青工逐渐成为该车间作业生产的主力军。为了尽快提升年轻人的业务水平,该车间决定由班组长和老职工负责通过每日作业传授实践类业务知识。在组织青工学习《安规》《技规》《修规》等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他们还结合段里下发的学习计划以及日常检修重点整理制作题库,不定期在点名会后随机提问,抽查检验青工的学习效果。

想到这里,刘永民突然话锋一转:“潘政军,小型养路机械在作业结束时要采取什么措施?”这突然的提问,瞬间让青工们的精神紧绷起来,睡意全无。

“结束作业时,下道后的小型养路机械必须放置稳固,不准侵入建筑限界,采取防溜措施,并加锁固定。下道架不得向线路方向倾斜。”潘政军快速且准确地回答道。

潘政军回答后,刘永民频频点头,想着给“突击考试”加点难度。其他青工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很多人甚至举起了手,一直说着“问我问我”。看到青工们的热情这么高涨,刘永民十分欣慰。一时间,抢答氛围越来越浓,驱散了寒夜的冷。

虽然点名会后的“突击考试”每次考题不多,但为了顺利过关,青工们都会利用休息时间备考,学习积极性很高。吃饭后、睡觉前,看看手机里的题库——这几乎成了该车间青工每天必定“打卡”的一件事。

当天4时55分,答题活动暂时告一段落,青工们信心十足地进入道岔维修作业现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