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方联动应对东北降雪天气

2019-10-29 07:2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福多 刘杨

(胡艳波 李福多 刘杨)10月24日起,一场强降雪自西向东影响东北地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接到暴雪预警后,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工务部门利用卫星云图24小时盯控降雪情况,结合大数据分析,及时有效指挥现场作业。他们加强雨雪天气下的线路设备检修,强化作业安全风险防范和施工维修作业现场监控,并根据作业特点、现场条件、天气变化等因素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同时,道口员加班加岗,对管内道口降雪进行及时清扫。

车务部门严格落实防护及登销记制度,第一时间对道岔积雪进行细致清扫;要求行车人员与调度加强联系,及时通报车站雪情,保障运输畅通。

客运工作人员在进站台阶、地道、天桥等关键场所铺设防滑垫,利用接发车间隙不断清扫站台和站内各处通道的积雪,防止因夜间温度骤降造成结冰霜冻;加强安全宣传,做好客流引导和重点旅客帮扶,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各站利用交接班会的时间强调雪天室外作业安全注意事项,加强线上除雪人员与行车室值班员的联控互控和作业现场监控,保障职工作业安全。

截至目前,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管内线路安全畅通、运输秩序井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