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客运创效盯住四个环节

2019-10-22 07: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近期,为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图、车、票、流”四个环节,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力促客运创效。10月1日至16日,该局集团公司日均发送旅客45.9万人次,与进度计划相比日均多发送6.2万人次。

该局集团公司结合客流分布与流向,精细编制运行图,打满运力,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打造“一日一图”,增加周末、高峰期运行线的比重;科学铺画管内地级市间的临客列车运行线,通过早出库和晚入库的方式增加列车运行时间,按照“能套必套”的原则,铺画利用图定车底套跑的管内临客运行线。

他们采取加开临客或动车组重联运行的方式,实现客流高峰期运用动车组100%上线运行;动态优化售票策略,以“高铁优先、兼顾普速”“始发优先、兼顾管内”等为原则,加强趟车分析和营销分析,执行部分城际列车票价浮动政策;运用大数据进行售票分析,开展客流变化趋势超前预测,为列车开行、编组结构调整等提供决策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