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老铁路现“彩虹”:橄榄坝澜沧江大桥合龙

2019-10-22 07:5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张伟明 黄再云

(郭薇娜 张伟明 黄再云)10月18日凌晨,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的中老铁路橄榄坝澜沧江大桥顺利合龙,为全线按期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橄榄坝澜沧江大桥为拱加劲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全长495.65米,其中主跨200米。整座桥梁混凝土用量约4万立方米,钢材用量近6000吨。本次混凝土主梁合龙段采用挂篮和刚性支撑架相结合的施工工艺,并选择在夜间低温时段浇筑高性能混凝土,保证了梁体的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大桥主梁合龙为上部加劲钢管拱安装提供了作业面,上部加劲钢管拱预计2020年2月底前安装合龙,整座大桥计划2020年5月全面完工。

橄榄坝澜沧江大桥建成后,将与相距29公里的“兄弟桥”——景洪澜沧江大桥共同构成当地的观光桥梁。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南抵老挝首都万象,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的国际铁路,2016年12月全线开工。该铁路开通运营后,昆明至景洪仅需3个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