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强化设备检修维护全力抓好季节性安全工作

2019-10-18 07:4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机车

(郑晨)10月份处于季节转换期,昼夜温差进一步加大。铁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紧盯季节性安全,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强化设备检修维护,为“三保三增”提供可靠的设备保障。

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地区近期气温下降明显,并伴有大风,华西地区多阴雨。针对季节天气变化,各部门持续抓好防断轨、防污(雾)闪等季节性安全工作,加强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进一步提高应急抢修能力。工电部门严格落实钢轨及焊缝探伤检查、探伤回放制度,重点是客车径路、钢轨超周期服役地段,做到杜绝漏探误判,提高伤损检出率;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秋检秋鉴工作,认真分析总结近一段时期发生的道岔伤损等典型问题,找准变化规律,认真加以解决。车务、机务等部门严格落实雾天行车办法,确保雾天行车安全。机务、车辆、供电部门加强对机车、动车组车顶设备和接触网设备检查清扫,防止不良天气污(雾)闪问题的发生。机辆部门继续推进机车车辆秋季整修、“三进”旅客列车秋季质量鉴定以及破损货车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机辆设备基础质量。

随着气温下降,北方部分地区将提前进入冬季。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前着手,积极做好人员、物资、措施准备,组织全员参加防寒过冬培训考试,及时将防寒备品发放到位,进一步完善防寒除雪、防火等措施,并督导措施落实。各设备管理部门抓好线路冻害排查,督促北方地区相关单位加强线路动态数据分析,及时安排缺陷整治,加密巡查频次,严密监视接触网覆冰,及时协调组织打冰除冰和动车组(机车)热滑融冰,加强道岔融雪装置状态检查,确保设备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