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客运系统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2019-10-18 07:4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李蓉)秋日北戴河,天高云淡。10月17日9时,全路客运系统第六届职业技能竞赛在北戴河圆满落幕。来自全路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共计19支代表队的315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国铁路北京、广州、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同时,北京局集团公司还荣获本届竞赛最佳组织奖、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荣获道德风尚奖。

这次比赛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全路首次举办的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是客运系统级别最高、范围最大、工种最全的业务技能大赛,是前5届技能竞赛的拓展和深化,是新体制下全路客运系统职工业务技能的一次大展示、大演练。从10月15日至10月17日,选手们按照列车长、列车值班员、列车员、客运值班员、铁路客运员、铁路售票员、铁路行李员7个工种,参加业务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内容竞赛。

竞赛期间,全体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新时期铁路客运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一大批优秀客运技术人才脱颖而出;全体裁判员严守纪律,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全体工作人员精细组织,周到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国铁集团劳卫部以及全国铁道团委分别宣读决定,授予29名选手火车头奖章、41名选手全路技术能手称号、93名选手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