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2019-09-27 07:2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26日6时,在北京西站进站通道,新增设的“京雄城际专口”人头攒动,许多旅客前来体验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开通运营后的首趟列车。

“我是扫码进站的,太方便了。”昨天在网上得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开始售票的消息,来自北京的张三元就赶紧登录铁路12306网站买票,幸运地抢到了首发列车车票。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参与京雄城际铁路建设的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京雄项目部的11名建设者代表手中挥舞着国旗,纵情歌唱,铿锵有力的歌声响彻北京西站站台。

6时56分,C270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首发。列车上,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定格这一难忘的历史时刻。

一上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李伟代就开始现场直播。她还拿出一枚硬币立在列车窗台上,不禁感慨:“真稳呀1

“进入车厢就感觉非常舒适宽敞,我正在连接车内的免费Wi-Fi1来自北京丰台的互联网研发工程师对说。

“针对去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旅客携带大件行李多的实际情况,我们将二等座车厢座椅布局由原来的‘3+2’改为‘2+2’,通道宽度从530毫米增加到1010毫米。”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车站科科长朱殿萍介绍。

7时16分,列车仅用了20分钟就抵达北京大兴站。北京大学大二学生王浩然和十几个同学专程体验这趟首发列车,他说:“这趟车票价不贵,从北京西到大兴国际机场只要25元,而且不会因为堵车耽误时间。”

7时26分,列车到达大兴机场站。“第一次在高铁站见到屏蔽门,而且是1.2米的宽度,我来打个卡。”旅客孙立君在这里拍照留念。

与地铁屏蔽门不同,大兴机场站平移式站台门内与站台边缘保留一段宽1.2米的缓冲平台。这样既避免了不同车型与站台门不对位的情况发生,又缓解了大客流时旅客上下车压力。

大兴机场站候车区域设置了普通候车区、军人候车区、重点旅客候车区、商务座候车区、母婴室及儿童娱乐区等,并设置无障碍卫生间。“车里布置得真是太温馨了,处处充满了科技感。”准备乘坐9时55分航班飞往烟台的何小磊对说。

凤非梧桐不栖。步入大兴机场站候车厅,地板上的特殊花纹映入眼帘。大兴机场站在站厅西侧端墙设置了以“凤栖梧桐”为主题的文化墙,与机嘲凤凰展翅”的整体造型相呼应,寓意京津冀地区“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