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19-09-26 07:2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9月25日上午,“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院长茅以升、原铁道兵某团一连副连长杨连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副总工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内燃机车钳工李向前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毛泽东号”机车组的代表、第十二任司机长刘钰峰作大会发言。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自今年6月起,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英雄模范。历经推荐报送、初步审核、群众投票、部门复审、媒体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300名“最美奋斗者”,包括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他们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奉献人民,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非凡业绩,赢得了人民广泛赞誉。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组织全路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推荐铁路优秀人眩此次受表彰的铁路系统“最美奋斗者”,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铁路行业的杰出代表,是全路干部职工可敬可学的榜样人物。诞生于1946年的“毛泽东号”机车跨越蒸汽、内燃、电力3个时代,先后有13任司机长、179名机车乘务员在这个英雄的集体中拼搏奉献,目前已连续安全走行1100万公里,被誉为“火车头中的火车头”。茅以升设计并主持建造了我国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大桥——钱塘江大桥,为我国铁路事业发展和铁路科技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杨连弟在解放战争中抢修中断的陇海铁路,被授予“登高英雄”,陇海铁路8号桥被命名为“杨连弟桥”。单杏花是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被誉为“12306”系统“最强大脑”。李向前从事铁路机车检修24年,累计检修机车5000余台,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2000余台,全部实现了“零故障、零问题、零疏漏”。

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姿态最美丽。“最美奋斗者”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奋斗的感人故事,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弘扬铁路行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勇往直前、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