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9-25 08:0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许媛媛)9月23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联系铁路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铁路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中央最新部署要求在铁路系统得到贯彻执行。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王同军、郭竹学参加学习。

陆东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重要工作作出的最新部署要求,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和战略性,为我们做好铁路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陆东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对脱贫攻坚、制造业发展、乡村振兴、主题教育等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结合铁路实际,抓好相关工作落实。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扎实地推进铁路建设、运输、定点扶贫工作,更好地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按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要求,依托铁路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深化铁路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振兴我国制造业作出铁路部门应有的贡献。要找准铁路服务乡村的切入点,加大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耕地保护、粮食流通等工作力度,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要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注重解决职工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陆东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明确为重大国家战略。我们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进一步完善黄河流域铁路网规划,科学有序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铁路的服务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支撑作用。要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黄河流域铁路客货运输供给质量,在方便人民群众出行、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引导消费转型升级上展示更大作为。要充分发挥铁路优势,支持黄河流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陆东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服务政协、服务民主党派工作。要高度重视各级政协委员对铁路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质量,做好国铁集团系统各级政协委员的服务工作,凝聚最大公约数,调动各方积极性,为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和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