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首趟诗歌主题列车开行

2019-09-21 09:5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廖景芝

(莫育杰 廖景芝)9月19日9时15分,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首趟诗歌主题列车缓缓从南宁东站开出,驶向上海虹桥站。该局集团公司、中国铁路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作家协会等联合举办的“乘坐中国高铁·寻找诗和远方”高铁诗歌文化活动在这趟列车上启动。

来自国内外的100多位诗人与文艺工作者在这趟列车上朗诵诗歌,讴歌近年来中国高铁建设和铁路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众多朗诵者中,一名尼日利亚籍留学生用中文朗诵了一首《青春的诗》。流利的汉语加上富有情感的朗诵,让这位国际友人赢得了阵阵喝彩。

“我每次出行首选高铁。很多写作灵感也都是在高铁列车上产生的。”自由诗人陆辉艳说,“这个活动拉近了诗歌与大众的距离。”

据了解,这次活动除了在诗歌主题列车车体外部喷绘“乘坐中国高铁·寻找诗和远方”的字样外,还将近200位诗人创作的诗歌印在头枕片、小桌贴和海报上,在列车上进行展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