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道团委启动“新线争章”“双创对标”立功竞赛活动

2019-09-12 08: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项目

(张依)9月11日,全国铁道团委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东津站南广场举行青年立功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路团组织在“三保三增”攻坚战中开展“新线争章”和“双创对标”立功竞赛活动的序幕。

为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凝心聚力,奋勇攻坚,迅速形成‘三保三增’的会战态势”的要求,动员全路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凝心聚力、奋勇担当,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努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全国铁道团委决定在“三保三增”攻坚战中持续开展“新线争章”和“双创对标”立功竞赛活动。

“新线争章”立功竞赛是全国铁道团委牵头组织,从新线开工起至开通运营第二年底止,在所有的参建单位团组织中成立线路(项目)团指委,联合开展青年业务技能提升和青年业务品牌创建活动。

“双创对标”立功竞赛旨在动员全路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二十年苦心练技,千万次标准如一”的尼红精神为指引,积极参与“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安全生产先进团支部”创建活动。“双创对标”立功竞赛以学技练功保安全为重点,以提升青年安全风险意识和标准化作业能力,以形成科学有效的共青团青年安全生产工作体系为目标,力争不断提升铁路团组织的活力和对企业运输生产经营的贡献率。

在往年工作基础上,全国铁道团委今年进一步动员各级团组织,以小班制竞赛的方式,组织青年开展常态化的实作练兵活动,特别是组织开展多工种的协同作业演练,帮助青年提升业务实作能力。

落实国铁集团党组要求,铁路共青团组织还将进一步以深化“青年之家”建设将对青年的人文关怀落到实处,通过开展青年喜闻乐见的业余活动,实现青年间的充分融合;以志愿者活动为载体,组织团员青年广泛深入沿线学校街镇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宣传铁路发展成果和安全常识,为确保“三保三增”攻坚战取得成功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